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缩量反弹 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电问题引发高层关注,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呼声渐高。据接近发改委的人士介绍,发改委已经定调,将煤电等资源型产品价格矛盾作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看待,并把"调电价、限煤价"作为眼下宏观调控的着力点。电煤博弈的结果目前来看电力企业已经占据上风,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更是严控煤价上涨,一段时间内,厚此薄彼明显。但对于市场化程度更高的煤炭而言,其价格最终能否得到控制仍持谨慎态度。

  在昨日各大利空集中突袭导致股指大幅下挫过后,昨日股指探底回升,而早盘则延续昨日午后反弹态势,板块上看,国防军工异军突起,大幅上涨,幅度超过3%,机械设备、汽车也在超跌过后大力反弹,同样获得企稳的还有电子、房地产及建材品种等等,与此同时,受德国"毒黄瓜"消息刺激,医药板块个股全面上扬,联环药业(600513)等相关概念股票强势涨停。可以看到,在经过持续下跌过后,股指仍酝酿了相当程度的反弹力量,早盘所有板块尽皆翻红,不过银行、钢铁等品种依然处于反弹的末端位置,对大盘总体走势形成一定拖累。个股上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两市成交量依旧处于萎缩局面。

  总体而言,持续下跌过后大盘早盘获得一定超跌反弹的动能,不过可以看到,尽管各个板块先后止跌反弹,但成交量仍然呈萎缩状态,目前来看,反弹空间依然维持谨慎。与此同时,下周将迎来月数据的公布,其势必将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的情况将关乎于股指最后的反弹高度,因此,在短期紧缩靴子仍未落地、数据仍未完全公布的背景下,建议总体依旧维持谨慎,勿过分追高个股,逢低可关注业绩增长、估值处于低位的个股后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