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战略新兴产业孕育重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支撑评级的要点

  LME 绝大多数基本金属价格下跌,铝价是唯一飘红的品种。本周LME 市场仅铝上涨0.1%。锡和铅价排名最后,分别下挫4.0%和3.5%。本周伦敦金价上涨0.5%。

  本周我国和美国陆续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给基本金属价格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外,6 月3 日我国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重申将维持2011 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方针。我们相信如果经济复苏向好形势无法得到有效确认,那么短期基本金属价格可能仍将受到拖累。

  在即将步入夏季用电高峰之际,我们较为担忧正在我国蔓延的“电荒”或给有色冶炼企业带来用电困难,而电解铝或将首当其冲。6 月1 日起我国上调了15 省市非居民销售电价。可以预测这将推高电解铝和电解锰的生产成本,进而推高铝价和锰价。

  LME 基本金属库存中铝和锡继续下跌

  LME 铜和铅库存分别上涨1.1%和1.0%。国内铜库存止跌反弹,上浮4.7%;国内电解铝库存从年初以来持续下滑,本周继续下滑4.2%。

  本周稀土价格涨势凶猛,攀升24.9%。本周初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战略新兴产业举行了专项集体学习。稀有金属是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石,我们继续看好与新兴产业相关、且我国具有资源优势的品种,这包括铟、锗、钨、稀土,另外,我们对与新能源直接相关的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十分乐观。

  本周有色金属指数结束 4 月中旬以来的连续下挫,上涨2.50%,表现强于大市,沪深300 指数上扬0.78%。

  与战略新兴产业相关的稀土及稀土永磁、锂等上市公司表现居前。本周电解铝企业表现相对落后。

  中银国际 乐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