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箱体震荡 短线三招抓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的行情仍是政策面和基本面支持下的个股结构性行情。

  结构性行情是箱体震荡独有的特征,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大盘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个股结构性行情就会继续演绎。操作注意三点:1、箱体震荡只要维持,就可以继续持有政策面和基本面支持的强势股;2、由于有基本面、政策面和技术面的支持,大盘上涨它们也将继续表现;3、如果大盘出现波段性回落,那么它们会有短线调整,随后还是继续上行。

  策略上不要拘泥于中线与长线,必须结合大盘走势随时调整策略,重点是:1、随时兑现利润;2、回避补跌。

  大盘将继续箱体运行,并且接近了箱顶2750点。必须提醒注意的是:成交量继续萎缩,这样的成交配合不支持大盘的反转,甚至连大级别的反弹都不支持,笔者认为,这是下跌抵抗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以箱体震荡为特征的平台抵抗。如果周三成交继续萎缩或者不见放大,则盘中上破箱顶后将继续回到箱体内运行,也就是冲高回落的可能很大。

  箱体震荡中,操作经常犯的错误是:1、上破箱顶跟进;2、下破箱底杀出。这个做法在牛市无疑是对的,但在处于中期调整趋势下,应该采取的是:1、上破箱顶减仓;2、下破箱底止损(这必须是下破并伴随成交量放大的时候方采取)。

  总之,尽管周三大盘有冲高动力,但冲高回落可能大,因此,笔者不建议在2750点以上追高。同时,基于结构性行情的判断,建议关注稀土相关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无关。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