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农产品全面滞涨 大跌仍不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政策面收紧预期及周边商品下跌拖累,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8日整体回落。目前来看,国内旱情的解除以及政策面收紧预期对行情形成较大打压,短期市场依然笼罩在利空气氛之中,但农产品基本面缺乏实质利空,后市回调空间料将受到制约。

  国际方面,隔夜CBOT农产品市场涨跌互现,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其中豆类、白糖期货强劲反弹,棉花大幅下挫,谷物市场维持弱势盘整。目前市场缺乏因素刺激,在价格纷纷反弹至高位区间后市场分歧开始增加,部分品种遭遇获利了结。整体而言,当前农产品总体基本面格局依然处于偏多之中,本年度供需偏紧的状况延续。但在播种面积增加以及未来产量预期看好的情况下,下年度市场供需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市场普遍认为,多数农产品将结束连续三年库存下降的态势,市场需要重新寻找推动价格上涨的动力。

  外盘农产品涨势停滞,令国内农产品市场走势承压。与此同时,国内稳定物价的政策预期依然强烈,分析称,受到前期国内天气灾害频发,翘尾等因素影响,国内5月份CPI价格指数仍将维持高位,国内近期动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的可能性较大,这对整个商品市场具有重大利空影响。此外就农产品市场而言,因国内南方旱区普降大雨,旱情得到持续缓解,天气题材已暂时消退,价格自身存在回归要求。

  不过尽管当前市场利空氛围逐渐形成,但是夏季消费旺季来临,需求面的支撑作用不容忽视。而对于多数农产品,随着国储投放力度的减弱,市场库存量的下降,价格底部存在较强支撑。因缺乏实质性重大利空,农产品短期内出现深幅回调走势的可能性也偏小,后市行情可能偏向区间震荡,尚需关注政策面以及外盘商品走势对国内的指引。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