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承认美经济疲弱 黄金上涨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伦敦金微幅下跌0.39美元,报收于1544.46美元。伯南克的讲话打压美元走低,但并未对黄金形成提振,显示目前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低开后小幅震荡,尾盘有所下探,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收于320.05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7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当前出现放缓迹象,但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速,居民消费意愿能否提振将成为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增长的决定性因素。伯南克在亚特兰大市召开的国际货币会议年会发言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一季放缓至1.8%,日本地震及海啸对国际产业链造成冲击,是美国经济减速的重要原因。该言论暗示美联储目前宽松政策仍将保持不变,打压美元指数下跌0.47%,但黄金并未受到提振。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9%,同比上升6.7%,欧洲央行加息压力增大。欧央行和英国央行将于9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欧英央行届时可能均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可能发出7月加息信号。

  后市展望:

  昨晚黄金小幅下跌,并未受到美元指数下跌的提振,短期来看,黄金上涨动能不足,伯南克的讲话缺乏新意,并未对市场后向形成方向性的指引。技术上看,MACD指标红柱在缩短,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显示短期内上涨乏力,上方压力位1550美元,下方支撑位1520美元。

  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