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棉跌停郑棉“下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隔夜美棉跌停,昨日,郑棉主力1109合约大幅低开,尽管下午盘有所回升,但终盘跌幅仍然高达440点。

  据期货日报6月9日消息,“隔夜美棉跌停!”昨日一大早,记者便听到不少有关外棉走势的议论以及对当日郑棉走势的预测。昨日,郑棉主力1109合约大幅低开,早盘跌幅一度达到900点,尽管下午盘有所回升,但终盘跌幅仍然高达440点,持仓减少近2万手。

  据了解,导致周二晚美棉跌停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6月份报告将下调美棉出口量,由此引发市场抛盘涌现。在美棉大跌的引导下,郑棉大幅下行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昨日郑商所棉花期价的跌幅远小于美棉。

  尽管内外盘棉花期价双双出现大幅调整,一位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的棉花贸易商仍然坚持看多。其看多的主要理由包括:目前棉市需求端相对健康通畅、棉花生产流通成本居高不下以及通胀的实际存在。

  “中国纺织行业的生存能力是超强的,倒下一批企业必然会滋生一批新的。无论哪个企业经营不善都会被淘汰,一些纺织企业的倒闭不能归咎于高棉价。”她进一步向记者介绍说,目前纺织行业终端订单情况比较正常,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大幅萎缩。“因为纯棉衣服穿着舒适,一件衣服消耗不了多少棉花,所以原料成本的传导不是问题。”她介绍说,明年的棉花配额已下发,这次美棉的调整则为企业的采购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买点。

  棉花作为半农半工业品,当前影响棉价的最大因素还是需求。期货日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国内纺织原料的重要集散地张家港,从和纺织企业接触的情况来看,纱的销量在放大,但价格还在下跌。另外,企业也反映,涤纱和混纺纱的销量较好。量是价的先行指标,量的放大往往意味着纱价可能迎来拐点,而涤纱的热销也反映了高棉价确实抑制了部分需求。

  从记者调研的整体情况来看,中下游企业对棉价整体看好。华芳集团的肖总观点比较明晰,他认为“棉花期货1/3看基本面,1/3看政策面,1/3看资金面”。他说,在当前宏观因素主导下,特别是在CPI和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就是一种“化疗”政策,在打压房地产的过程中,纺织行业也将受到拖累。他也认为,纺织业生存能力超强,每次纺织业都是第一个走出低谷。对后面的订单情况,肖总表示谨慎乐观。

  近期海关数据也佐证了这一判断:今年4月,我国纺织品出口额再次突破200亿美元,达218.1亿美元,其中出口增速较快,当月出口198.7亿美元,同比增长36.6%。

  南证期货的纺织原料市场分析师徐蔚则从交易的角度谈了他对市场的看法。他认为,自6月份开始,棉花将进入重要生长阶段,天气炒作仍将是市场的热点,而新旧棉交替期供应的青黄不接有望使市场呈现出季节性中级反弹走势,此阶段易涨难跌。因此,过去做空的策略应当改变,在这一段时期应以逢低做多为主,但不要追涨,因为变盘有个过程,期间会有剧烈的波动,目前只看阶段性(六七月份)行情,最终行情取决于天气。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