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因支付宝所有权转移遭股东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美国证券公司Kendall Law Group宣布,该公司已于2011年6月6日代表雅虎股东向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对雅虎提起集体诉讼。该诉讼称,由于支付宝的所有权转移降低了雅虎的价值,雅虎的业务前景声明涉嫌虚假和误导,违反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

  该诉讼称,雅虎最晚在2011年3月31日已获知支付宝所有权转移事宜,该项转移降低了雅虎对阿里巴巴集团所投资数十亿美元的价值,但雅虎未及时告知投资者。况且,雅虎早在2009年就预计到中国有关海外所有权的监管规定可能有变化,但未能制定策略恢复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价值;雅虎虚假声明和信息遗漏造成雅虎股价在上述期间被人为抬高。

  目前,该集体诉讼案的原告人数尚不确定。Kendall Law Group称,2011年4月19日至2011年5月13日期间买进雅虎股票的股东均可与其联系,加入该起诉讼。

  据悉,雅虎于今年5月10日透露,该公司在一项战略合作计划中向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投资10亿美元,但该资金可能已受到支付宝所有权转移的影响,并指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转移支付宝所有权并未告知阿里巴巴董事会及雅虎。此后,阿里巴巴和雅虎进行了艰难谈判,但雅虎注重眼前利益,要求获得赔偿,而日本软银也抗议马云的单方面行为,更是不愿就此和阿里巴巴谈判,使得纠纷至今未能解决。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支付宝
  • 所有权转移
  • 雅虎
  • 诉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