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空头难有大作为 7月合约隐性持仓增量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伯南克关于美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讲话的影响,美指继续下滑,这也使得国内股指周三早盘低开。而周二央行动用千亿元资金进行正回购等因素则加速了早盘指数的下跌。此后,房地产板块的走高带领指数逐步收复跌幅。

  从周三前20名主力会员的持仓数据来看,总持仓持续处于大幅度减仓的状态。IF1106合约周三减仓1400手至29651手。从前20名重点席位的多空持仓情况可以看出,总持卖单大幅度减仓1257手,而总持买单只减少了82手。从重点席位的异动情况来看,中证期货继续大幅度减空958手获利回吐,同时反手在多单上加仓158手;而国泰君安则小幅加仓空单288手,该席位的空头持仓数量较为稳定,并未开始移仓动作。

  在近日多空双方减仓幅度基本相近的背景下,周三空头开始出现相对更多的撤离。面对本周末的加息窗口以及14日经济数据公布前后的敏感期,空头已经无心恋战6月合约剩余的交易时间。直至17日IF1106合约交割日前,主力合约空头难有大的作为,短期维持振荡偏多方向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笔者又观察到7月合约隐性持仓的可能,虽然IF1107合约的仓差在持续增加,但增长幅度并没有跟上6月份合约减仓的幅度,说明重点席位在主力合约上大幅度减仓的同时,并没有立即将其空头持仓转移到次月合约上,一定程度上表明主力空头席位对于短期市场底部区域的认同。因此笔者猜测,这些持仓可能正在等待更为合适的时机和点位逢高建立空头仓位。

  从趋势和策略上来看,虽然端午节期间加息消息并未落地,但市场普遍预期下周即将公布的CPI数据会再创新高,因此加息预期仍然存在。在这种预期下市场仍会以谨慎反弹为主。持仓量持续减少主要是空头获利离场以及部分空头移仓造成的,因此短期敏感时间内空头势力难以再次聚集,单边下跌行情或已演变为区间振荡走势。

  作者:方正期货 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