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孚展业17亿美元购两大天然气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埃克森美孚看重天然气资产长期的发展,上周以16.9亿美元收购私营天然气公司,增加了在马塞勒斯页岩地区的探测开发范围,赌注中国及印度未来将增加需求。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公司表示,已经于上周以1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私营天然气公司Phillips Resources和其联营公司TWP Inc,使其在马塞勒斯页岩(Marcellus Shale)地区的探测开发范围增加了31.7万英亩。埃克森美孚旗下XTO部门将管理资产,并尽可能保留员工。

  埃克森美孚2010年以300亿美元购买了天然气公司克洛斯提柏石油公司(XTO Energy),成为一个页岩气(Shale gas)开发的一个领先开发商,并且获得了一个拥有45万亿立方英尺气当量的资源宝地,此次再掀收购交易彰显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对天然气资产的重视。

  Exxon公司已经投资几十亿美元加强提炼技术发展,着眼那些非传统型资源,意图开发那些提炼更为困难的油和页岩气,以此来加大其竞争力。

  首席执行官Rex Tillerson曾表示,计划在未来十年使美国非传统油气开发量翻一番,使其可钻井库存达到大约5万个。

  Exxon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并购可以整合上游的业务运营及开发范围,会产生巨大的价值。

  XTO Energy Inc和Phillips公司探明天然气当量为2280亿立方英尺,Phillips公司每天气当量可产5000万立方英尺。

  Exxon同时还着眼于天然气市场的长期战略,认为像一些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和印度将在未来几年加大清洁能源的需求,该公司在这方面下了赌注。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