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内蒙车主质疑河北张家口天价拖车施救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张家口市路畅高速公路汽车救援中心为孙艳林开具的收据。谭地 摄

  中新网张家口6月8日电 (谭地)来自内蒙的车主反映称,两个月前,他驾驶的一辆载煤半挂车在河北张家口因刹车失灵冲入避险区,施救单位向他开出了天价拖车施救费:13.5公里竟然要价14,000元。记者近日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车主名叫孙艳林,内蒙古锡盟人。他与朋友合买了这辆半挂车,往来锡林浩特和张家口左卫之间做煤炭运输业务。

  据孙艳林介绍,今年4月11日,他驾驶该车(车牌号为蒙H23638、蒙H8706)往张家口左卫拉煤,行至张石高速公路27公里处忽然刹车失灵。当时,车上载有35吨煤,紧急之下冲入避险区。但施救单位张家口市路畅高速公路汽车救援中心却向他要拖车施救费22,000多元,后经他央求,实际交了14,000元才开走了车。孙艳林说:“一共13.5公里,就收了我14,000元,是不是太高了?我将此事反映给张家口物价局,物价局却认为‘收费行为没有超出现行标准,不予立案’。”

  孙艳林称,几次去施救单位要发票并要求解释收费细则,对方不仅不给发票,一位叫霍玉新的工作人员反而每次都对他大骂。

  记者查看了张家口市物价局关于该案的《调查终结报告》。《报告》说明:“用清障车2台,雇佣铲车1台(卸煤)费用4000元,雇装卸工10人外加带班1人车一辆、每人每车300元计:3,600元;雇佣40吨吊车一台,收费4,000元,拆刹车传动轴收费500元,施救收费2000元,将事故车拖至张家口北停车场收费1,000元(由于主挂分离,由两台清障车分别拖回)。以上共计15,100元,实际收取14,000元。”

  孙艳林说:“这个单子是物价局的人给我的,纯粹糊弄人。钱大部分计算在卸煤上,当时的煤价每吨都在五六百元,35吨煤,他们只给了600元,平均每吨才合14元。人是他们找的,当时给我600元钱也没说装卸费还要我掏钱。这不是明着坑人吗?我怀疑他们是一伙的!”

  张家口市路畅高速公路汽车救援中心就设在张石高速张家口北入口处的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停车场院内。6月8日下午,救援中心法人代表何利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孙艳林的事情我知道,他对拖车费不满,去物价局和纠风办都反应过。但救援中心和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仅仅是协作关系,救援中心也从来没有给交警大队交过钱。”

  具体承办该案件的张家口市物价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张希珍说:“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物价局只管拖车费和停车费。至于孙艳林的案件,我们只能审核这两项收费内容,其他收费项目,不属于我们管”。(完)

搜索更多 孙艳林 车主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