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险守250天线 跌浪未脱寻底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6 月8 日,在欧美股市的拖累下,港股继续伸展跌势,走了一波五连跌的行程,大盘再度往下考验250 日均线的支撑力。事实上,一些主要地区的股指,包括有内地的上证综合指数,印度的SENSEX 指数,以及巴西的IBOV 指数,都已经打到了250 日均线的下方,并且在低点运行了一段时间。因此,对于港股来说,这条线并不是牢不可破。

  目前,我们比较关注的,还是欧美股市的短期下跌调整趋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际货币基金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有很多的不稳定性,但是未有提及市场热切期待的三度量宽政策,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有下滑风险的忧虑,估计现水平仍站在相对高点的欧美股市,短期下跌调整的幅度和速度,有进一步加剧加快的可能。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低开低走,险守在250 日均线22598 点的上方,但是即月期指的低水幅度明显扩大至102 点,看空气氛有转浓迹象,短期跌浪似乎仍有延续的趋势。恒生指数收盘观22662 点,下跌207 点,主板成交量有678 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仍处于跌势当中,超跌状态未有明显的表露出来,9 日RSI 指标最新报35.59,要跌低于30 之后,才会出现技术性超跌的现象。而前期低点22520 点,以及年内低点22123 点,可能是这一波跌浪的图表支撑点。

  盘面上,权重股汇控(0005)的沽空比例继续超标,昨天的沽空金额进一步增加到5.8 亿元,沽空比例维持在31%的超高水平,潜在沽压仍未消散。汇控昨天跌了1.06%,拖累恒生指数跌了36.88 点。另一方面,我们在早前点评过的食品股,在近期都能表现出相对坚稳的走势。在昨天,两润食品(1068)涨了3.4%,康师傅(0322)涨了1.7%,统一(0220)跌了0.7%,中国旺旺(0151)涨了0.4%。在大盘往下走的背景下,加上早前塑化剂污染食品的消息打击,食品股都能够表现出明显的抗跌力,建议可以继续关注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