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海天国际现价有46.3%的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全球最大、国内领先的注塑机生产企业:海天国际2010年共出售超过3万台注塑机,按销量为全球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及销售企业。在国内市场,按销量计算,公司市场份额超过35%;按销售额计算则超过37%;在中高端机型市场份额超过65%,位列国内注塑机行业龙头地位,大幅领先竞争对手,且未来的产销量和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拳头产品节能机Mars系列引领市场主流:公司主打产品Mars系列节能机技术功能领先,目前处于节能机市场主流地位。Mars系列2010年销售增长迅猛,同比增长达到132%,占公司总销售额已超过68%。Mars系列2010市场需求保持旺盛,其产品技术的领先优势,使公司具备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和提价能力,公司已于2011年4月1日对节能机及中高端产品提价3%。目前公司已研发成功其更新换代产品,其功能和效率均有可观提升,预计下半年将推向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及定价能力。

  海外市场需求持续强劲:2010年,公司出口销售额增长达101%,占公司总销售额达24.5%。2011年由于海外新兴市场需求强劲复苏,公司的出口产能也在积极扩大。于越南的生产基地5月份已投产,预计产能为每年2000-3000台注塑机。公司于今年4月份收购了宁波出口加工区的厂房和产线,并即将投产,届时将增加出口产能2000-3000台/年。预计公司2011年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将达到或超过40%,出口销售占比将达到28%左右。

   首次关注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48港币:公司在国内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产品和技术,主打节能机产品需求旺盛且公司有自主提价能力,研发的更新换代产品和技术已经成熟,预计下半年将推向市场,有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领先地位,并有提升公司毛利率的空间。由于国内节能机需求的稳步快速增长及海外需求的强劲复苏,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将保持稳定增长,营收和净利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0.1%和22.5%。由于公司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持续盈利能力强,结合考虑行业和同类公司平均估值,给予2011年1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4.48港币,较现价有46.3%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