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新传闻或为李东生减持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TCL集团最近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扑朔迷离的涉矿传闻还未散去,又有消息称公司将“投资30亿元兴建风电工程”。

  在经过数个交易日的整理后,昨日该股午后突然拉起,截至收盘,强势封死涨停板,报收2.99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在为李东生(微博专栏)减持铺路。

  继不久前减持套现后,TCL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最近又有了新动作。

  TCL集团6月3日披露,其间接控股的亚太石油股东海耀投资,拟将其所持亚太石油20%股权转让给TCL集团实际控制人李东生,公司将放弃优先认购权。

  有投资者质疑,李东生此前预告减持TCL集团股份,提出的理由为偿还债务,似乎其手头资金并不宽裕。而此番又将拿出逾5000万真金白银,资金从何而来?

  巧合的正是在此节骨眼上,市场上又很“配合”地传出“投资30亿元兴建风电工程”的传闻。而昨日中午12:34,股吧网友发贴称TCL集团下午会涨停:“TCL重大利好,下午涨停”。这一预测在收盘时得到了印证:昨日TCL集团涨停,报收2.99元。

  业内人士猜测,传闻的兴起时间很巧合,或是在为李东生减持铺路。业内人士称,TCL集团靠“绯闻”博取眼球背后凸现了公司主业不兴的窘境。事实上,公司去年10月实施定向增发的一个细节也在于,由于备受机构冷落,包括李东生以及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大股东不得不自掏腰包才勉强完成了定向增发。这就有了前面李东生借钱认购还债的一幕。而李东生再次真金白银接手亚太石油20%股权必然要在二级市场上套现。

  从昨日龙虎榜上,传闻吸引了不少游资捧场,其中国泰君安自营成了涨停背后的主推手,大手笔买入1.5亿元,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也携1.2亿入场抢筹,位列第二。

  本报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