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特里谢讲话将左右短线行情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股市下跌、穆迪对英国AAA主权信用等级发出警告以及股市继续低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昨日外汇市场中以日元为代表的避险货币明显走强,而且在日元直盘和交叉盘的综合作用下,美元有所回升并导致欧元、英镑、澳元等货币的中短线涨势明显受挫,而美元指数也因此得以止住了近期的跌势。不过总体上来看,市场仍然没有完全摆脱美国债务问题对美元的不利影响,如果今晚特里谢的讲话涉及敏感的,有关抑制通胀的言论的话,那么美元就很有可能性再度走弱,因此我们对于短线美元的反弹不应过分的乐观,一切等到欧元区央行以及英国央行会议之后再做定断。

  从技术上来看,日元的强势更加明显一点,这主要是因为美股下跌和美国中长期国债上涨所造成的。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晚美国经济褐皮书给出的信号比较积极,但从美股和美债的表现来看人们对这份报告并不买账,这也进一步表明现市场更相信美国经济走弱而不是美联储的态度。这种情况出现之后,对于美股和美债的趋势形成会起到促进的作用,也就是说美股下跌、美债上涨在近阶段还将继续维持下去,而这对于日元来说就会形成新的利好推动,因此在外汇市场中日元的安全性在近阶段会相对更高一些。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笔者周初建议大家关注日元以来,该货币已经明显上涨且击穿了80.00这以中期重要的支撑位,而这也将有助于美日展开新一轮的跌势。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s):受美元反弹的影响,昨日黄金一度跌至1530一线。与此同时短线的上涨形态也已经遭到了比较严重的破坏,尽管中期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但短线交易的话需要调整策略。多关注30分钟K线图形和指标给出的买卖信号,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

  欧元兑美元(EURUSD):昨日欧元回落幅度较深并一度跌至1.4580下方。不过考虑到特里谢讲话可能会最终有利欧元,因此短线继续下跌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在操作上,建议关注特里谢讲话后行情最终选择的方向,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追涨杀跌的策略。

  澳元兑美元(AUDUSD):受黄金价格下跌以及欧美股市走弱的,昨日澳元惯性下跌。尽管在1.0590下方澳元获得了支撑,但日线图破位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不宜做。预计短线可能会回落到1.0430一线。

  英镑兑美元(GBPUSD):受到穆迪言论的影响,昨日英镑在欧洲时段一度快速下跌并触及1.6345。但从盘面的反应来看,英镑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比较有限。这也表明,目前英镑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操作上可以考虑试探性做多,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6500一线。

  原油价格(OILs):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影响,昨日布伦特原油大幅再度上涨并一度触及了118.50上方。从走势上来看,中短线原油价格继续会维持上涨的态势,可以继续持有原油的多单。

  今日关注:

  19:00 英国利率决定

  19:45 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

  20:30 特里谢讲话,美国贸易帐,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