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出台对银行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出台对银行影响不大 将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吴雨、苏雪燕)银监会9日发布消息称,《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正在起草修订中,随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即将出台的《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

  银监会负责人表示,近日,按照已经公布的《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银监会正在起草修订《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修订的主导思想和有关政策精神均已体现在上述《指导意见》中,目前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待修订征求意见稿定稿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月3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贷款损失准备等监管标准。《指导意见》特别提出,新标准实施后,正常条件下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11.5%和10.5%。

  据银监会统计,今年一季度,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8%,比2010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