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10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在经历了今年最长连续下跌时期之后,周四美国股市反弹,金融板块领涨;国美周五召开股东会,王俊洲魏秋立将退出董事局。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63% 纳指上涨0.35%

  在经历了今年最长连续下跌时期之后,周四美国股市反弹,金融板块领涨。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迅速缩小,使人希望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可能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疲软。美东时间6月9日16:00(北京时间6月1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42点,收于12,124.36点,涨幅0.6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2% 报每桶101.9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情绪有所增长。与此同时,纽约天然气期货价格则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增长幅度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3% 报1542.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受到欧洲市场上通胀担忧情绪的支撑,且投资者对原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2.70美元,涨幅为0.3%。

  香港总商会预料香港明年通胀升温破五望六

  香港总商会首席经济师欧大卫表示,香港未来18个月都将面临通胀压力,预料今年香港通胀至少增加4.5%,明年更会上涨约5%至6%。

  银监会:充足率新规对银行影响不大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曾在《指导意见》出台时表示,目前国内主要银行已经达到了新监管标准,商业银行的资本缺口很小,无需大规模补充资本,对银行影响不大,缓解市场融资担忧。

  国美周五召开股东会 王俊洲魏秋立将退出董事局

  国美电器今日将在香港召开股东周年大会,表决包括董事局人事变动等一系列议案。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将不再任董事,现任非执行董事的黄光裕(专栏)胞妹黄燕虹也将退出。

  长实119.5亿力夺两豪宅地块 问鼎97后地王第二

  6月9日,香港特区政府拍卖两幅豪宅地块,最终李嘉诚(专栏)旗下的长江实业分别以116.5亿港元和3亿港元将两幅地块都收入囊中。不过,万众瞩目的位于香港岛中半山波老道的豪宅地块,116.5亿港元的拍卖价未能打破记录。

  中行:在港所筹人民币用于内地投资报道失实

  中行已获央行批准,将此前通过在港发行债券所筹人民币105亿元(约合16亿美元)投资内地市场。对此,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报道内容失实。

  光大银行H股挂牌保十争七 定价不一定比照A股

  光大银行昨天正式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光大银行将顺利通过聆讯,并将迅速展开路演和询价工作。根据光大银行此前公告,H股IPO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20亿股,其中15亿股作为“绿鞋”机制将由承销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发行。

  前5月广东房企业绩惨淡 下半年销售压力剧增

  多家房企陆续发布的5月业绩报显示,在多重调控压力之下,开发商们的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剧,是“以价换量”,还是继续观望?下半年楼市充满变数。6月8日晚间,雅居乐(03383,HK)发布的5月业绩报告显示,5月份,雅居乐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0.3亿元,环比下降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