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环保部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利好环境保护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昨天,根据有关媒体报道,由环保部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出台。该规划的核心是拟仿照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环保领域引入合同环境服务概念。合同环境服务具体分为两种形式:一是污染企业通过合同服务,将节省的减排费用与治污企业共享;二是政府采购由环境服务商所提供的环境服务。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胡晓辉:去年我国环境服务业年收入总额约1500亿元,预计今年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之后,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不过环境服务业所涉及的领域十分宽泛,包括市政供水、市政污水及回用、工业废水、污泥、城市固废、危险固废、监测服务等范围。相关的个股包括做固废处理的桑德环境、格林美等;生产除尘器设备的龙净环保、菲达环保等;生产环境监测设备的先河环保、聚光科技等;做污水处理的碧水源等;做脱硫脱硝设备的科林环保等等。此外,环境服务业也会带动包括规划设计咨询、投资运营、工程建设、设备集成在内的全产业链的整合和发展。

  本报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