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多消息萦绕市场 金价或借此突破盘整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数据显示,美国6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000人,至42.7万人,预期为41.5万。

  (二)美国费城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6月9日)称,美国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的门槛非常高。他还表示,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之间就政府举债上限的协商僵局,已让经济复苏的脚步蒙上阴霾;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正暂时陷入停滞。

  (三)美国在线经纪商OptionsXpress周四(6月9日)表示,尽管沙特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的会议上未能促成增产,但预计OPEC原油产量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四)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周四(6月9日)宣布,其已将7家葡萄牙银行的评级置入下调观察名单。穆迪表示,葡萄牙银行业评级调整反映该国主权信用状况面临的压力。

  基金持仓:截至2011年6月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为1211.57吨,减少1.3吨。

  基本面分析:上一交易日金价亚盘和欧盘时候走势平稳,美盘时候大幅拉升,最高触及1550附近。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攀升,超出预期。继糟糕的非农数据后该数据再次显示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QE2结束后进一步的量化宽松门槛非常高,在缺少经济刺激计划下美国经济或陷入停滞,沙特组织的石油会议上各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原油产量的不确定性助推了油价上涨,一贯与油价呈正向关性的金价也必然会上扬。在希腊债务危机未平息下,葡萄牙7家银行又被列入下调观察名单,这更加剧了欧债危机的紧张状况。连续多日上下拉锯的金价或借此走出震荡区域。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日线图中MACD红柱殆尽;KDJ趋于走平;金价继续小幅震荡。操作建议:上升趋势线未变下,继续坚持逢低建仓为主。破1538可尝试空单。支撑:1535压力:1555

  白银:日线图中MACD红柱稍有增长;KDJ55附近金叉;银价于布林中轨处企稳。操作建议:逢低介入为主。支撑:37.15压力:38.22

  精铜:日线图中MACD红柱缩短;KDJ三线下行;铜价下跌受布林中轨支撑。操作建议:短线高抛低吸为主。支撑:407.50压力413.15

  铂金:日线图中MACD红柱无明显变化;KDJ走平;铂金价格受制于布林上轨。操作建议:逢低吸纳。支撑:1825压力:1860

  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资金管理须到位,严格止损。以上为理性投资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须自行判断,风险自负。

  山东标金投资有限公司

  贵金属分析师:李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