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杀跌告一段落 反弹还有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股再度遭到重挫,两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达到14.36%,自4月25日以来的整个最大跌幅达到27.17%,拖累A股创出新低。B股的大跌理由版本很多,但我们认为主要有三条:一是国际板推出言论影响,因为国际板推出后,无论是用人民币计价,还是借道B股市场,对B股都构成边缘化和挤出效应;二是人民币持续升值,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新高不断,以美元和挂钩美元的港币计价的B股遭到甩卖,给B股市场带来巨大压力;三是国际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但根据历史走势看,B股指数在08年9月出现暴跌,以及今年4月份出现暴跌后都有快速拉升,这次或许不例外,A股市场未必连续杀跌。

  除了B股暴跌的负面影响,预计周末加息是又一元凶。尽管我们在5月初认为6月份可能加息,但本周全球主要经济体议息后,只有巴西加息,欧美诸国都维持利率不变,中国央行能否按照预期加息存在不确定性,或许央行需要观察一下经济状况。当然,高企飞通货膨胀会给央行压力,最终可能加息,但央行加息的具体时间从来都难以预测,故我们不去猜具体时间点,非得要猜的话,我们认为在数据公布后加息可能性更大。

  对于维持经济稳健增长方面,虽然经济增速出现下滑,但还是有很多好的苗头出现,像保障性住房必须在11月底以前开工,对整个房地产产业链具有较大推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减缓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而中小企业放款不计入银行日均存贷比考核,一定程度上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增加社会就业,促进老百姓收入,进而促进消费。货币政策的放松暂时还看不到,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但行业扶持政策或许会超预期,毕竟政府对经济结构转型很迫切,再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我国的经济发展很有可能步拉美后尘。

  既然很多政策利空属于假象,我们又何须担忧调整呢?根据股市只有少数人赚钱的特点,当大多数人在趋势性杀跌时,我们能够沉着应对,就像笔者昨天告诉大家的,调整就对优质低位股大胆买入,今天的感觉不是很爽吗?所以,我们再次强调,目前点位无需恐慌,每逢调整就介入优质超跌股,大幅反弹时就减仓,短期内必有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