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通过上市聆讯 分析指存在市况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下午消息 市场消息称,光大银行H股已通过聆讯,将于下周一开始进行推介,集资最多546亿元(港币,下同),有望成为今年至今在香港集资金额最多的新股。分析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近期整体市场情况偏弱,可能对光大上市带来压力。

  据香港媒体引述市场消息透露,光大银行H股已经通过了上市聆讯,最快将于下周一6月13日启动IPO的发行前推介,并于6月22日开始巡回推介,预计6月27日起公开招股,7月11日挂牌。消息人士称,上述只是初步的时间安排,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光大银行董事会早前已审议通过在香港上市的议案,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其中包括超额配售权部分,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按照监管要求,先A股上市后H股上市的公司,其H股发行价不能低于A股,这意味着光大银行H股此次集资额应该在468亿元至546亿元之间,有望成为今年至今在香港集资金额最多的新股“集资王”。

  为了确保本次H股上市的顺利完成,光大银行选定了包括中金、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和光控等9家投行的承销团。据悉,光大银行主要负责人已经于上个月先期赶赴迪拜、新加坡等地进行了第一轮非交易路演。

  光大银行是内地第六大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2011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该行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9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9%,集团资产总额比上年末增长13.6%至16852亿元人民币,客户存款总额为113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7%。光大银行的中间业务发展较快,在理财、投行、企业年金等领域均具有一定优势。

  然后,近期整体市场情况偏弱,A股方面,银行股指数近一个月来跌幅超过10%,光大银行A股在上周四跌幅高达3.68%,而港股市场最近也处于持续的波动当中,这无疑会给光大银行H股的发行带来压力。此外,还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港股不少机构大户手中已经持有一定比重的内银股,而对光大银行这种以对公业务为主的银行兴趣不大。

  光大银行A股(601818)股价今日上升1.18%,收盘报人民币3.43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