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中国扭转能耗强度大幅上升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刘铮、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0日对外发布公告,“十一五”期间中国以能源消费年均6.6%的增速支持了国民经济年均11.2%的增速,扭转了中国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消耗强度大幅上升的势头。

  根据公告,“十一五”时期,节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19.1%,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约束性目标。能源消费弹性系数(能源消费增速与经济增速之比)由“十五”时期的1.04下降到“十一五”的0.59,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一五”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的详细情况可见国家统计局网站(www.stats.gov.cn)“通知公告”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