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王亚伟抛弃山西焦化 机构疯狂出货2亿 游资跑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董兰兰/文

  截止到6月2日,二季度机构席位卖出该股总量达到1400万股,卖出金额将近2亿元

  具备重组概念的王亚伟重仓股山西焦化(600740.SH)在上周遭遇滑铁卢,虽然在6月7日股价一度冲击到16.49元,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但6月8日收盘前两分钟被杀到跌停,收出光脚大阴线,成为6月9日唯一跌停的个股。

  此日,山西焦化的成交量达到75万手,成交金额11.34亿,换手率达到16.41%。

  机构二季度抛1400万股

  游资在跑

  理财周报监测到,6月9日山西焦化8132万元资金净流出,排名全市场资金流出第7名。

  二季度以来,山西焦化共有6次上榜。山西焦化在1月25日发布扭亏公告后的几个交易日,股价连续异动,公开数据显示多家游资所在地营业部成为了股价背后的推手。

  4月6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占据买入方第一席位,买入金额达到2514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则大笔买入2403万元,位居买入方第二席位。

  在随后的龙虎榜上,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也频繁出现在山西焦化的龙虎榜上。

  随后,机构也逐渐参与进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最先出现在龙虎榜上是在5月11日,当日山西焦化的换手率达到20%。

  5月11日,一家机构位居买入方第三席位,买入金额为2763万元,卖出席位则有两家机构,分别卖出2788万元和2673万元。

  5月12日,位居买入方第二的机构席位大笔买入4575万元,位居卖出方第一的机构席位则卖出6920万的巨量单子。

  6月2日,机构只出现在卖方席位上,分别位居第二名和第五名的机构总共卖出7029万元。

  截止到6月2日,二季度机构席位卖出该股总量达到1400万股,卖出金额将近2亿元。

  6月9日,山西焦化的龙虎榜上已经见不到机构踪影。

  不过,与华夏基金有连带关系的中信证券北京张自忠路营业部买入1000万元。而之前机构大量卖出时,大量买入的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此时却反手大卖9525万元。

  王亚伟可能已出局

  众所周知,王亚伟统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介入山西焦化。

  山西焦化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以持股1300.24万股和500.05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两只合计占流通股比重为3.94%。华夏大盘精选还在一季度增仓200万股。

  截至一季度末,两只基金共持有该股1800.3万股,并且华夏策略精选手持山西焦化500万股,是其第九大重仓股。

  2月底开始,山西焦化便涨势如虹。从2月25日到6月8日,山西焦化的涨幅接近98.88%,股价几乎翻了一倍。

  理财周报曾经在5月23日《山西焦化重组加速:王亚伟获利超亿 高层频变动》中计算出,5月末王亚伟在山西焦化上就已经获利超过1亿。

  而随着资金从山西焦化中疯狂出逃,坊间一度认为,王亚伟已经在撤退。

  “王亚伟在这只股票上做的是短线,机构卖出1400万股,王亚伟很可能已经撤退。”一位市场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一位接近王亚伟的私募人士则告诉记者,王亚伟的确出了一部分筹码,但是并没有完全出尽。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游资已经跟着机构大批撤退。

  据理财周报统计,从3月31日至今,山西焦化中的资金累计出逃9172万元。不过其重组未兑现,后市走势仍然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