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义强:风险情绪将遭到重创 美元反弹(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元表现

  上周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主导汇市,风险货币的反弹之路戛然而止,避险买需提振美元,而美联储官员对短期内实施QE3的反对态度也为美元提供支撑,美元指数受到下降趋势线的支撑,探底回升,再次反弹至74.90附近,目前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欧元、澳元等风险货币遭受重挫,再次回到前期重要技术关口附近,一旦有效跌破,或将重启中期跌势,而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震荡筑底,后市有望构筑短期底部。

  COT期货投机头寸变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7日美元隐含净空头增加37280份至163309份,数据显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投机者仍倾向看空美元;美元指数投机多头与空头同时增加,投机净多头2084份。欧元净多头上升超过一倍,增加29866份至51836份,多头增加16061份,空头减少13805份,欧元多头上升与欧元汇价早前上扬表现相符,不过欧元/美元近日再次回落,显示部分多头可能已经选择离场。黄金投机多头增加4652份,空头减少2282份,净多头增加至199708份,数据表明,黄金后市下跌有限。日元由净空1648份转为净多17631份,多头增加11697份,空头减少7582份,数据显示大部分投资者仍看跌美元/日元,倾向逢高卖出。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中国和美国下周将密集公布经济数据,若显示两国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则市场风险情绪将遭到重创,澳元等商品货币或将首当其冲。另外,虽然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告一段落,令市场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大大缓解,但是近期评级机构频频对欧美各国发难,不排除主权债务危机有进一步蔓延并恶化的可能。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即将于6月末结束,QE2结束后的货币政策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成长远低于潜在趋势,尤其是在就业市场方面,多个数据暗示就业市场近几个月丧失部分动能,他指出,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各个领域复苏不均衡且令人沮丧地缓慢。伯南克表示,美国急需解决预算赤字问题的可信的长期计划,但如果损及脆弱的经济复苏,在即期内进行的大规模财政整固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除非较长时间内就业岗位增加的势头更为强劲,否则不能认为经济复苏势头已真的确立,不过,伯南克并没有对更多的刺激政策作出明确暗示,这又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FED)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减弱。

  北京滚雪球财富中心(Snowball Wealth Centre)分析师周祥称,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的疲弱表现加以了确定,包括伯南克在内许多美联储官员一度声称经济将在下半年加速增长,但显然市场人士早已将美国经济的长期弱势状态计入了定价。在诸多联储官员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导向持续进行各种预期的背景下,市场迫切希望从伯南克的讲话中获取美联储货币政策导向的任何线索,很显然,伯南克并没有对更多的刺激政策作出明确暗示,这意味着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性极低,美元或将获得信心支撑。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日本 4月核心机械订单

  日本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澳大利亚市场休市

  瑞士 市场休市

  周二

  法国 4月经常帐

  英国 5月零售物价指数

  英国 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5月零售销售

  美国 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 4月商业库存

  周三

  澳大利亚 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法国 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瑞士 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英国 5月失业率

  欧元区 4月工业产出

  美国 5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 5月工业产出

  美国 6月NAHB房价指数

  周四

  意大利 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英国 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指数

  欧元区 5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美国 5月新屋开工

  美国 第一季度经常帐

  美国 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五

  欧元区 4月季调后贸易

  美国 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 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