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等待数据公布 螺纹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 周波 叶斐

  上周螺纹继续震荡整理,最高4886,最低4830,成交量也创了3月来的新低。走势上,螺纹近期基本无单边趋势,基本面的相对稳定无法促使多空双方的操作热情。

  钢厂补库,铁矿石有所企稳

  上周国内铁精粉稳中震荡运行。市场各方延续5月以来谨慎观望态势,市场询盘清淡,成交低迷。随着中国钢厂重返市场采购,铁矿石现货市场在上周降至近两个月低点后趋于活跃,价格有所回升。预计未来两周中国钢厂的陆续补充库存,将支撑印度矿石报价坚挺。进口矿的乐观气氛传导至国产矿市场,低价成交逐步减少。5月以来,矿价与成品钢价走势既逐步背离,矿价持续下滑已达一月之久,但成品钢价一直在高位徘徊。看来,最终铁矿石将向钢价靠拢。另外,海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进口铁矿石5330万吨,比上个月增加42万吨,同比增长2.7%。1-5月累计进口28325万吨,同比增长8.1%。整体铁矿石进口仍处上行通道,对于铁矿石供需地位的扭转仍尚需时日。

  螺纹库存结束13周的下跌趋势

  库存方面,螺纹钢社会库存暂缓下降趋势。螺纹社会库存上周末库存565.33万吨,环比增加3.82万吨,增幅达0.68%。线材社会库存141.82万吨,环比减少3.80万吨,降幅达2.61%。螺纹库存结束13周来的下跌趋势,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上海也进入了梅雨季节,螺纹的消费淡季开始显现,如果未来库存出现猛增的话,势必对钢价产生较大压力。另外线材库存还保持下跌,所以建筑钢材库存走势究竟如何,还得看本周的情况。

  保障房建设的问题又再度成为焦点

  近日,保障房建设的问题又再度成为焦点。住建部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各地要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11月末以前必须全面开工。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注重创新机制,确保任务落实,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三方面齐头推进,实现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有报道称,今年保障房建设还不理想,只完成目标的3成还不到。不过,鉴于保障房建设为硬性目标,剩下没完成的量如果在11月底前必须完成的话,那么对螺纹钢的需求量形成刚性支撑。

  综合而言,矿价开始企稳反弹,库存下降趋势趋缓,使得本周市场仍将迷失方向,加之本周二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预计螺纹周初仍将维持震荡整理之势,行情发展有待周二后。操作上,多空都谨慎观望为宜,或短线4840至4880间高抛低吸区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