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寿花召开股东大会 企业年报数据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玉米油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2楼举行了2011年股东大会,企业领导对2010年的发展情况和市场表现进行了综合汇报。

  根据中国玉米油在会议中披露的年报数据,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集团年度收益约为15.37亿元,其中收入增加约为32.1%。而股东应占溢利则增加约2330万元,相当于增长约19.4%。其中,以长寿花为核心品牌的玉米油产品在去年一年的销售增加约2.15亿元,增长113.8%。其中销量及平均售价分别跃升67% 及28%。由于毛利率较高的长寿花品牌油销售贡献增加,公司的毛利率由2009 年的13% 上升至2010 年的17%。

  值得一提的是,2010下半年食用油市场回暖,玉米油价格止跌回稳上涨,而原材料玉米胚芽价格整年保持平稳,给长寿花带来了新的利润空间。而在中国食用油的大环境中,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认识到了健康油的重要性,以山东三星集团(中国玉米油)为代表的民营企业迅速崛起,通过挖掘渠道优势、借力资本市场等方式,对在传统品种小包装油市场具有垄断地位的丰益国际和中粮集团形成挑战。由此使中国食用油市场“外企主导、国企跟随、民企分化”的格局初步形成。

  年报中,董事会也提出,除由于本集团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外,公司在玉米油行业的领先地位及对有效控制原材料成本亦为销售额及溢利增加的主因。今年第一季度,黄豆油和玉米油价格均持续上升。中国玉米油于3 月25 日把品牌玉米油的平均售价由早前的每5 公升人民币79元上调至每5 公升人民币89.9 元。而新一轮的品牌宣传活动也正在积极酝酿之中,可以期待的是,今年下半年,公司的销售额及市场业绩仍然会有充分的上升空间。

  更多的利好消息也在不断涌现,比如将于2011 年6 月投产的两座新榨压厂房,将大幅提升中国玉米油的产能,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毛利率。另外,中国玉米油的分销渠道已经几乎覆盖全国。截至2010 年底,该公司拥有222 间批发分销商及64 名零售商/超市。一方面注重产品层面的成本控制和品牌营销,另一方面,又力图挖掘终端分销商的潜能,中国玉米油的未来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