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国汽车业新补贴政策影响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国财政部、商务部今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新的旧车报废补贴标准,今年合条件车主报废车辆后将获得人民币18,000元的补贴(折合2,769美元)。此项标准分别适用于使用年限在6-15年的农村客运车辆,8-15年的城市客运车辆以及10-15年的重型载货汽车。

  分析与评论:此项调整仅涉及一小部分现有的车辆,乘用车数量远大于受益政策车辆的数量,但乘用车并不在补贴范围。因此新政策对于汽车业总体影响有限。实质上,新政策主要致力于降低污染排放而非刺激车辆销售。

  此项补贴虽然将使重型载货汽车制造商轻微受益,如潍柴动力(2338.HK,$42.30)和中国重汽(3808.HK,$5.79),但根据潍柴动力的数据,重型载重汽车的平均寿命不超过5年,实际受惠车辆的数量极其有限,我们认为正面刺激效果甚微。

  同样的,由于客车制造商数据显示无论城市或农村客运车辆平均寿命都在5-8年,合资格车辆甚少,因此我们判断政策对城市客运车辆与农村客运车辆的制造商,如郑州宇通客车和厦门金龙汽车的刺激也不大。

  分析员:梁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