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跳空低开 整体表现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将向亚洲炼厂供应更多原油及报告称沙特将在7月提高日产量,上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下跌,连续第二周收挫。NYMEX-7月原油期货下跌2.64美元至每桶99.29美元,跌幅2.59%。受油价回落打压,投资者在寻找有关市场走向的最新线索,上周五TOCOM橡胶下跌。指标11月橡胶合约下跌4.1日圆至每公斤383.7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主力合约1109跳空低开,盘中价格震荡加剧,早盘价格反弹补上跳空缺口后又开始震荡回落,截止中午休市跌幅为1.28%,价格为32670元。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6000元/吨,与前一日价格持平。进口复合胶方面,上周五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610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5332元左右,价格较前一日小幅下跌,目前复合进口价格与沪胶主力合约价差进一步缩小至2300元左右。

  橡胶需求受到下游汽车产销疲软影响,前期价格以横盘震荡居多,盘中多空博弈加剧,投资者近期多以日内短线居多。在欧美经济复苏不佳以及国内抗通胀的背景下,投资者做多情绪不高,但之前利空的消息也已消化的差不多,因此价格上下两难。

  从技术面看,国内橡胶价格在经过几周震荡后,5日10日及20日均线由多头散开排列演变成聚拢格局,而60日均线始终压制着价格上涨。从周线看,价格反弹至33500附近,此处正好是42895最高与29400最低黄金分割62%位置,这些敏感位置我们应该注意。今日开价格再次跳空,虽然盘中已弥补缺口,但整体表现还是偏弱。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