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程建筑:景气延续估值低廉 成长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有望阶段性见底,行业景气周期拉长。

  短期(6-12个月)内FAI增速回落可能阶段性见底,而地区间的发展不平衡也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战略纵深,保障房、水利水电等行业领域受政策倾斜的影响,将迎来高速的增长,建筑行业景气度较固定资产投资有一定的时滞,过去这一时段为2-3个季度,而4Q10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却在3个季度的滞后期后出现背离,创出新高,也就是说建筑行业的景气周期有拉长的趋势。

  细分行业景气分化,房建、水利水电、装饰景气度高。

  受益城镇化加速的房建行业、受益消费升级的装饰行业、受益政策扶持的水利水电行业景气度较高,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海外工程因海外经济形势好转有望完成寻底过程,目前新签合同增速已现回暖;而由于基数已大,铁路、公路投资增速下滑已成定局,长期来看,已处于景气的峰值。

  上市公司增长放缓,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1Q11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平均增速为28.8%,较上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但毛利率和净利率基本呈现稳中有升之势。

  维持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重点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尽管细分行业景气分化,行业增速放缓,行业成本压力仍然较大,但是,经过前期股价的调整,行业中不乏质优价廉的品种,总体上,我们判断个股的机会大于行业,维持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目前细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房建、水利水电、装饰行业相关个股,重点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估值低廉、受益城镇化加速与保障房大规模开建的大盘蓝筹;二是估值压力缓解、仍处于高速扩张期的装饰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三是葛洲坝、浦东建设、铁汉生态等主题投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