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探底回升 数据公布后行情将趋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期强烈的周末加息再一次“爽约”,连同端午在内,这已经是第二次利空落空,不过消息面的平静却未缓和市场的忧虑,美股连续六周收阴,欧美经济有二次探底风险等负面因素持续发酵,导致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全天多数时间弱势下跌,不过转折点发生在午后,下午开盘指数继续下挫,有挑战1月份低点2661点的迹象,但作为2011年最低点,显然,这里不会轻易失守,因为一旦告破,A股将创出年内新低,恐慌情绪的蔓延将使得市场难以承受,因此多头在此构筑了坚强防线,进行阻击,最终两市双双顽强回升,收出长下影阳线。

  在今天的反弹行情中,一些指标股的止跌企稳功不可没,这其中典型代表是有色,新涉稀土的有色龙头中国铝业(601600)4个交易日内第二次出现涨停,广晟有色(600259)、金瑞矿业(600714)、中色股份(000758)等也紧随其后,纷纷大涨;同时,进入6月份后,中报业绩开始拉开序幕,部分品种开始展开预热,预增5倍的双环科技(000707)一字涨停,山东海化(000822)也是收出涨停。大盘股方面,工行、冀中能源(000937)、中国化学(601117)、中国联通(600050)等涨势良好,而热点上,军工航天、创业板、化工、锂电池、煤炭等都位居行业涨幅前列,农业、国际板、公路、水泥、酿酒等跌幅靠前。

  目前从技术形态看,大盘K线走势显示出极强的止跌意愿,连续的震荡和长下影都是很好的证明,而不太乐观的则是均线系统和量能水平,其中成交量一直是笔者最看重的,在本月初判断大盘止跌时也多次提到,如果迟迟难以出现量能有效配合,反弹成果必将大打折扣。明日即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一切都将见分晓,如果市场有意反弹,资金有意做多,那么应该很快能见到中阳级别反弹,而假若继续拉锯走势,则形势尚难实质性改观。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