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二手房市场低迷 投资者或转向商铺和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6月13日电 (王华 白俊峰) 随着二手房房产税增加、调控深化,广州二手房市场正日渐降温、成交量下跌,放盘量却有所增加,投资客急于脱手转向投资商铺和新区。

  目前,房产证未满5年上市交易的二手房需全额征收营业税,加之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虽然广州房价暂无明显回落,但市场观望气氛浓、成交淡静,中介公司首当其中受到冲击。记者连日走访市内多家中介公司,发现“笋盘”满天飞,小中介公司生意更加冷清、人员流失严重,部分甚至被迫关门转行。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并未给广州二手房中介带来丝毫转机,天河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13日一早贴出了招工启事,“莫非生意独旺要增加人手?”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进这间公司。公司老板李先生却说,“近期买房客户少很多,单靠租房业务难以为继,只能招一些薪酬相对低的人来了。以往公司每个月都有两三笔生意,现在已一个多月卖不出房子”。

  类似情况在以往楼市火爆的天河区中介公司已十分普遍,记者在合富置业、满堂红等大型中介公司内发现前来咨询的几乎都是租房客。

  “广州楼价仍较稳定,但出于对二手房税带来的压力,多数买房人持观望态度,”体育西路某地产公司置业顾问吴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也正经历销售量下挫的冲击,“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一个分公司的月营业收入在80万到90万元人民币,今年只有20到30万,只够维持基本开销。”冷市冲击下,部分小中介被迫关门转行,“周边就有2家这个月不做了,现在二手房中介公司没有四、五十家分店作支撑,根本不能在广州运营下去。”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广州二手房投资者正在回笼资金,将投资方向转移到旺铺和地处偏远、旅游资源丰富的南沙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