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股市迎来久违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嵇晨

  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欧洲及美国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截至记者发稿(北京时间22:20),开盘不久的美国股市也止跌高开,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领先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标普500指数上涨0.4%。

  在宏观缺乏好消息的情况下,周一反弹行情主要受多家美国零售业公司并购交易的鼓舞,给投资者带来零售业数据可能向好的暗示。北京时间周一晚间,著名户外品牌North Face的母公司VF Corp(VFC)宣布,已同意以大约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户外鞋类及服装制造商天伯伦公司(Timberland),以扩大其户外极限运动业务。消息传出,VFC股价即刻上涨10.5%,天伯伦的股价更是暴涨42.7%。

  此外,美国快餐连锁店运营商Wendy"s/Arby"s Group(WEN)表示,将以4.3亿美元现金将其处于经营困境的烤牛肉三明治连锁店Arby"s Restaurant Inc的81.5%股权剥离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罗克投资集团(Roark Capital Group),当前WEN股价大涨近5%。

  上周五,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曾经跌破12000点,标普也大跌1.4%至1270点。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丁·杰克柏森(Steen Jakobsen)表示,目前标普500指数的技术支撑点位在1250至1255点左右,暗示可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

  受银行和资源类股票上涨提振,欧元区市场也呈现超跌反弹态势,截至记者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盘中上涨0.3%,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德国DAX30指数反弹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