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内地公布上月新增贷款及货币供应量增速回落,纾缓市场对于中央进一步收紧银根的忧虑。此外,投资者观望今日内地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成交额减少至602亿港元,市场共识上月份CPI增幅为5.5%。恒指早段跟随外围股市低开约250点,曾迫近3月低位22,123点,但其后有买盘趁低吸纳,尾段更转跌为升,收报22,508点,升87点;国指收报12,432点,升52点。受金管局收紧按揭消息影响,地产股表现偏软,信和置业(83.HK)跌1.7%,新地(16.HK)跌0.7%。早前遭洗仓的股份趁机反弹,旭光高新材料(67.HK)升6.5%,保利协鑫(3800.HK)升5.3%。

  技术上,恒指低开高收,呈大阳烛短期利好形态,惟成交额未能配合回升,料短线反弹将会持续,上试250天线约22,600点水平;另外,我们预期国指短线将会上试12,600点水平。

  内地上月新增贷款只有5,516亿人民币,较市场预期6,500亿人民币为低;另外,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5.1%,连续两个月低于央行的预定目标16%,反映早前人行实施的紧缩货币政策已见成效。尽管内地近期受天气因素影响,可能导致5月及6月份的通胀数据维持高企;不过,我们认为随着内地经济增速减慢,以及通胀压力纾缓后,紧缩货币政策可望略为放松。

  内银股连跌7日后,昨日显著反弹,工行(1398.HK)、建行(939.HK)及农行(1288.HK)升幅均超过1%。我们于本月初已经指出,内银股面对的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属可控水平,主要基于1)中央将会承担部份不良贷款,而且允许地方政府向民间发债;2)地方政府可从持有的商业实体中收取股息,甚至出售,以提高偿能力。事实上,内银股现时估值偏低,远期市盈率约10倍,今年盈利增长达20%(恒指11.7倍及13%;国指9.9倍及12%)。

  内地正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内地传媒报道,发改委和能源局短期内将集中审批一批火电和电网项目,以缓解短力电缺。受火电设备需求上升的预期带动,电力设备股昨日跑赢大市。三大电力设备股之中,哈尔滨动力(1133.HK)的火电设备业务比重最高,占去年收入及经营利润逾6成,相信能受惠加快火电项目审批的政策。哈动的估值亦较同业吸引,今年预测市盈率10.3倍,同业平均为13.7倍。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