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升趋势线失守 短期黄金走势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尔道

  昨日天通金开盘319.2,最高319.81,最低315.27。收于316.34,跌幅约0.88%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昨天表示,英国央行预先采取措施避免通胀预期上升的可能性较高。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表示,通胀预期是英国央行关注重点,政策制定者无法完全确定其处于良好受控的状态。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天表示,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推高了通胀率,欧洲央行必须阻止工资和物价上涨的第二轮通胀效应。标普公司(S&P)宣布将希腊长期评级下调至"CCC",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同时确认希腊短期评级为"C"。意大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0%,预期上升0.1%。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昨天表示,

  基准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一下跌2%,至每桶97美元附近,受市场对原油库存高企和需求疲软的担忧拖累。但在类似品质原油供应吃紧之际,欧洲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持稳,欧洲较美国原油期货的溢价有望创下近21.60美元的纪录高点。交易员们表示,两个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出现了差异,利比亚内战和尼日利亚国内动乱导致与布伦特原油类似的原油供应受到影响,但美国的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却高于五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纽约商交所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1.99美元,至每桶97.30美元,创5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尚不清楚,但在今日尾盘时报每桶118.90美元,从而有望使其与美国原油期货价差扩大至远高于上周五创下的19.49美元纪录高点的水平。很多交易行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会升至每桶120-130美元,因今年国际市场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的供应预计跟不上需求增长的速度。利比亚战争导致轻质低硫原油每天的供应量减少了100万桶,而北海Buzzard油田近期的问题也导致该地区石油生产受到影响,从而限制了布伦特原油的供应量。虽然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但美国石油需求仍基本与去年持平,且原油和主要成品油库存仍居高不下。美国6月初的原油库存处于21年高点。

  据海外媒体报道,有美国资深银行高管透露,华尔街数家大型银行正准备在8月份削减美国国债,以防市场出现的任何波动。相关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尽快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很可能会因无法偿还利息而发生债务违约。华尔街已告知美国财政部,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影响。目前,华尔街各大银行倾向于持有更多现金,为衍生品及其他交易作担保,由此降低金融系统对美国国债的依赖。目前,美国国债总额已达9.7万亿美元,其中相当一部分都出售给了各国的投资者。据摩根大通估计,美国近40%的已发行国债(约4万亿美元)都用来支持回购、期货和互换市场的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表示,随着美国逼近债务上限,该集团将继续监视流动性环境和适当的抵押品折价。

  今日观点:昨日黄金受原油走低拖累,一举下破多重支撑位,目前日线已经下破上升趋势线,以及布林中轨,短期黄金或将向1500(天通金312.4)附近寻找支撑。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在布林中轨下方,日内中轨或将成为短线压力位,目前黄金跌破多条短期均线,距离55日均线1503(313)附近位置也仅一步之遥。MACD死叉形成,随机指标,相对强弱指标继续向下发散,日线形态上呈圆弧顶形态,短期走势仍显弱势。而趋势线位置将对黄金反弹带来相当的压力。

  今日建议:维持逢高做空的思路。1526(317.8)附近位置做空黄金,止损上破1530(318.6),支撑位1511(314.7)--1506-(313.6)-1500(312.4)。阻力位1526(317.8)--1530(318.6)--1535(319.6)。

  (截稿时间:13:24,天通金报价316.82元/克)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富尔道贵金属分析师:张晓强(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