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伟: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股市有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在上午国家统计局刚发布五月CPI同比涨幅高达5.5%、加息预期浓厚时,中国人民银行今日下午意外宣布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闫伟对新浪财经表示,再次“提准”意味着央行对外汇占款很关注,会对股市有一定负面影响。

  闫伟指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与信贷增速下降并不相悖。央行对外汇占款很关注,5月份新增流动性量非常大,继续提高没有什么问题。

  “存款准备金率远不到天花板,前期有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屡创新高,就应该不太调了,但实际上没有绝对上限,目前银行大部分贷款利率是上浮的,获利能力仍强。”闫伟指出。

  谈到对股市的影响时,他认为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一般利用存款准备金率对冲一次能收回3000亿资金,股市可以感受到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同时也感受到了紧缩政策的坚决性,流动性管理的预期加大。”闫伟表示。(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