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准备金率再调 市场短期受压长期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CPI一经公布,央行旋即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反映决策层对通胀仍存忧虑,及其抑制通胀的决心。大成基金表示,政策超预期,短期会给市场带来压力。但大成基金相信,通胀即将见顶,同时宏观经济已经处于底部,股市可望触底回升。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调整之后,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空间已经很小,相信在持续的信贷管控、存款准备金率的连续上调及接连加息的累积影响下,CPI的过快上涨将得到有效控制。

  大成基金表示,由于经济调整的幅度已经非常之大,而且外需近期仍会疲弱,预计政策紧缩基本结束。但考虑到近期表面上通胀压力较大,政策明显放松很难看到,但边际上的变动,包括比如保障房、政府项目等局部财政政策或许是可行的。实际上今年货币信贷紧缩除了体现在总量上的压缩外,财政存款增加很快也是一个原因。事实上,今年以来财政政策是紧缩的,而这方面释放的空间是很大的。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回升的趋势已基本确定,不确定的是回升的幅度。幅度的大小与政策放松和库存回补相关,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通胀的回落及经济的回升对于股市均是利好,因此大成基金看好股市中长期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