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一哥徐翔精准操盘 公募基金加仓变成抬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前潜伏或者同步杀入,等公募基金持续加仓引发股价上涨时悄然获利卖出,徐翔对公募基金重仓股的精准把握令人惊叹。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袁京力】5月24日,江淮动力(000816.SZ)一则耗资6亿元购买矿业公司股权的公告并没有受到市场认同,股价连续三天大跌。

  如未提前出逃,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将面临惨痛的损失。

  泽熙潜伏江淮动力

  以汽油机、柴油机制造为主的江淮动力,主营业务业绩一般,吸引投资者的,是其强烈的重组或资产注入预期。

  连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也曾在2010年前三季度买入并持有。

  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和中海分红增利分别以5361万股和340万股位列第二、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泽熙投资旗下基金于2011年1月底开始买入,这是泽熙投资买入的又一只基金重仓小盘股。

  纵观泽熙投资自2010年初产品成立来的投资记录,基金重仓的小盘概念股一直是其交易的重点,先于或者几乎同时与其他公募基金买入,在后续的基金加仓中获利了结,这在某种程度上成就了泽熙投资2010年的神话。

  从“宁波敢死队”起家的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其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去年收益接近70%,超越所有的公募基金,被称为“私募一哥”。

  拥抱公募基金重仓小盘股

  公募基金小盘概念股,成为了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的重点交易股票。

  根据2010年年报公开信息,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泽熙投资身影的20只股票中,除两只未被公募基金染指外,其余均为公募基金重仓股。

  其中比较典型的是精功科技(002006.SZ)、经纬纺机(000666.SZ)、文山电力(600995.SH)三只股票。

  精功科技在2010年三季度末并没有受到公募基金关注。但从2010年10月开始,精功科技连续3月公告了三个大额产品订单,受此利好刺激,该公司股价一飞冲天,在一季度内从14.08元/股上涨至45.05元/股,涨幅超过200%。

  泽熙投资也是这次上涨的重要受益机构。根据精功科技2010年年报,徐翔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持有122万股,成为第五大机构投资者。

  期间,与它一同买入该股的公募基金为信达澳银领先成长、华富成长趋势和广发聚瑞基金,后三者各自买入100万股左右。

  另一只资产注入的概念股——经纬纺机,更是与泽熙投资此次受挫的江淮动力情况类似。

  2010年前三季度几乎没有机构投资者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2010年四季度,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2期分别以1351万股、427万股分列第一、第六大机构流通股东,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也大举进场,招商旗下的招商核心价值、招商先锋分别买入1044万股、324万股,广发大盘也买入549万股。在这期间,经纬纺机涨幅达到50%,为重仓该股的泽熙投资带来了丰厚的浮盈。

  文山电力属于小水电股,或者是出于重组的预期,泽熙投资旗下的3只产品在2010年四季度重仓买入,几乎与它同时进入的是兴业基金旗下的两只公募基金。

  瞄准基金重仓小盘股,成为泽熙投资成立以来的投资特点。自2010年初发行首款产品后,堪称牛股的莱宝高科(002106.SZ)和彩虹股份(600707.SH),同样也是公募基金的重仓股,泽熙投资在一季度买入并斩获颇丰。

  公募基金加仓变成抬轿

  公募基金接盘者的角色在上述三只股票中体现得非常明显。

  首先是精功科技,泽熙投资在2011年一季度减持,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农银汇理行业成长两只基金则在大举加仓。

  在太阳能概念股领域,泽熙投资也曾短暂重仓另一只股票天龙光电(300029.SZ),而在其减持期间,大成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和华商策略精选却在不断加仓。

  被看做是重组股的经纬纺机,泽熙投资减仓该股的2011年一季度,博时创业成长基金大举加仓,此外,两家保险公司的三只产品也进入前10名。

  最后是文山电力。根据一季报,泽熙投资已经大幅减持,不过,金鹰基金三只基金鱼贯而入,合计持有近2000万股。

  根据记者初步统计,在2010年底已经公开的泽熙投资持有的20只股票中,有10只出现公募基金加仓、泽熙投资减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