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6股一致盈利预期被大幅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贺辉红

  □本报记者 贺辉红

  近期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国内经济也面临着通胀压力的考验,在这种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对部分股票的经营前景有所担心。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有116只股票的2011年盈利预测被研究机构大幅下调(下调幅度超过10%),其中国民技术、航空动力、乐视网等公司的每股收益被下调的幅度超过50%。

  31只股票EPS被调低50%

  数据显示,2011年EPS被大幅下调的股票有116只,其中调低幅度超过50%的达31只。这31只当中,被调低幅度最大的股票是国民技术,调整幅度达60.64%,最新预测值为2011年每股收益0.8809元,远低于年初的2.2378元。据wind资讯显示,出具这个报告的机构是国金证券,作者是陈运红,但记者并未在wind资讯中找到相关报告。经记者咨询wind资讯公司,客户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已与国金证券没有合作,相关数据是从其它途径获取。而记者欲通过之前陈运红的研究报告中留下的电话联系他,但无人接听。从今年三月份各大机构出具的报告来看,很多机构依然看好国民技术。

  一致预期调低幅度排在第二位的是航空动力这家资产注入预期十分强烈的公司。该股票每股收益近期被方正证券的李俭俭调低至0.27元,而年初中银国际许民乐给予的预测是0.6元,调低幅度高达55%。这其中或许考虑到了股权摊薄因素。不过,复权来看,每股也只有0.54元,仍是下调了近10%。

  除上述两只股票之外,乐视网、三安光电、碧水源、格林美、福田汽车等股票2011年每股收益预测值也被大幅度下调。而从2012年的一致预测来看,亦有29只股票的盈利预测被大幅下调50%以上,有109只股票的盈利预测被下调1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在观察这些数据时一定要考虑股权摊薄因素,与此同时,对于公司一致预测被调低的原因也要区别对待,是周期性的还是季节性,是长期趋势还是短期波动,这非常重要。

  部分股票越唱空越涨

  股票的盈利预测被调低与股价的走势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据统计,从5月1日以来,这116只股票中,仍有不少股票在上涨。

  这些股票最牛的股票当属TCL集团,五月份以来市场大跌,但该股上涨了8.66%。该股每股收益亦被机构下调了50%,2011年预测只有每股0.0697元。不过,在一些涉矿传闻、涉风电传闻的主导下,这只股票涨势颇盛。

  同样是每股收益被大幅下调的航空动力也是逆市飙升,期间涨幅近7%,该股涉及的题材自然是资产注入。航空动力的前身为吉生化-华润生化,股改期间由中航集团借壳,更名为航空动力,装入旗下西航资产。中航集团借壳时承诺公司将作为中航集团旗下发动机资产的唯一整合平台。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家战略,央企重组势在必行,而军工重组一直就是央企重组的重中之重,价值人生网的股友相信,“沈阳黎明”的注入只是时间问题,从目前发展粗略估计,2012年应该是航空动力大资产整合的结束,也就是说“黎明”公司的注入按中航集团的布局应该在2012年完成。

  除上述两只故事颇多的股票外,金晶科技、九牧王、歌尔声学等股票也是相当抗跌。当然也有部分股票跌幅较大,如惠博普、吉峰农机、乐视网等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这些股票或许正在经历所谓的“戴维斯双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