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认购或免资本收益税 因香港望进白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正在招股的意大利名牌PRADA(1913),虽然国际配售方面反应不俗,市传已超购逾4倍。然而,散户市场却表现迥异,公开招股第二日,不但孖展依然未足额,甚至还出现“抽飞”情况,反映在市场气氛变坏下,散户对PRADA未敢乐观。不过,PRADA热不起来,主要涉影响投资情绪的资本收益税,昨天却出现“转机”。

  首钢成新矿资源基础投资者

  PRADA国际大品牌来港上市,惹来不少业界回响,惟招股反应继续令人失望,昨天招股第二日,孖展认购仍然未足额,综合9间券商统计,只为其借出1.57亿元的孖展额度。

  当中,辉立证券及海通证券,昨天更齐齐有“抽飞”情况出现。

  散户认购PRADA反应一般,市场昨天也有好消息替其“冲喜”。据悉,令投资者认购PRADA却步原因之一的资本收益税,鉴于现时意大利与香港有关机构正就香港可否列入白名单(White List)进行商讨,一旦本港获纳入白名单之列,散户投资者便毋须缴交资本收益税。据消息指出,现时中国也在白名单之列。

  PRADA将于今天截止孖展认购,明天截飞,本月24日挂牌上市,保荐人为高盛及里昂。

  另一方面,虽然新股市场气氛未热,但其它新股未有放慢步伐,昨天新矿资源(1231)、中国光纤网络(3777)及中国服饰(1146)就齐齐举行投资者推介会。

  据市场消息透露,昨天获多位名人“撑场”的新矿资源,首日国际配售方面,亦已获足额认购。此外,据新矿资源招股文件显示,公司也获首钢集团旗下子公司首钢香港斥资4亿元,成为其基础投资者,禁售期为6个月。

  鹰普月底招股集资7.8亿

  而据市场消息指出,将于本周五开始招股的浩沙(2200)也成功引入恒安国际(1044)副主席兼行政总裁许连捷旗下家族信托基金,斥资1000万美元(约7800万港元)入飞认购,成为基础投资者。浩沙是次上市集资11.52亿至16.4亿元,保荐人为美银美林。

  此外,市场又再有一只新股将于本月底前启动上市程序。消息指出,内地高精密零部件生产商鹰普,已通过港交所(388)上市聆讯,来港集资1亿美元(约7.8亿港元)。

  公司将于下周一(20日)开始招股前推介,月底招股,7月初挂牌,保荐人为瑞银及大和。而有传5100矿泉水,也将于下周开始招股,30日挂牌上市,安排行包括摩根大通、建银国际、中信证券及工银亚洲。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PRADA
  • 认购
  • 收益税
  • 白名单
  • 孖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