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兴证券:目前不具备出现反转行情的条件

  东兴证券分析师侯毅指出,真正的底部往往是几个因素共振的结果,除了估值见底还需要政策转向。目前来看,在CPI高企的背景下,紧缩预期难言松动。近期市场情绪大幅摇摆并导致股市波动的现象屡见不鲜,尽管指数已经出现大幅调整,但是目前并不具备出现反转行情的条件。投资者还需谨慎,不宜盲目追涨。

  日信证券: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

  日信证券分析师徐海洋认为,未来一到两个月经济与通胀数据的组合可能向不利方向发展,银行存贷比日均考核对流动性供应形成压力,这将限制未来指数向上反弹的空间。不过目前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也十分有限,7月前后可能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的重要时点。一方面,基数降低使通胀压力有所缓和;另一方面,经济数据如继续下滑可能成为管理层评估紧缩政策效果的时机。一旦政策面出现些许变化,就可能对市场预期形成明显影响,进而推动市场趋势转变。

  中信建投:成交量预示市场还没有见底

  大盘在2700点附近已经4次调整,多方在这个点位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大盘如果真见底,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成交量,6月13日沪市的成交量是730多亿元。回顾一下历史的底部,在前期2661点位的时候,沪市成交量在750亿元左右。在2319点时,也就是去年6月底的时候,成交量在610亿元左右。所以目前来说,这个成交量预示市场还没有见底,真正见底是成交量萎缩到一定的时候,现在只是小幅反弹。

  东吴基金:短期不排除会有反弹行情

  东吴基金指出,目前市场正处在筑底阶段,不过经济下滑和通胀的预期都已经得到了部分体现,因此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正逐步减小。展望三季度,经济和通胀的组合导致政策微调概率提高,市场反弹的窗口正渐行渐进。短期来看,不排除会有反弹行情。同时,东吴基金表示,仍十分看好大消费、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西部证券:提准如期而至 筑底格局延续

  经济放缓及通胀高涨主导货币政策紧缩暂时难以放松,即便调准缓和了短期加息的可能性,整体宏观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筑底格局仍将延续。底部反弹的强度和空间,取决于热点的延续性和量能配合情况,从沪市昨日未过千亿的单日成交来看,市场仍处于偏弱的格局中。

  浙商证券:靴子轻轻落下 市场曙光初现

  总体来看,目前处于看似底部的阶段,积极信号有所增多,尤其是市场主动性抗跌能力加强。后市需要的是一些催化剂的产生以及交易量等多重因素的确认。积极观察、耐心等待,不失为当下操作策略首选。

  申万:大盘上涨或不具备持续性

  在昨日A股收市后,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市场对政策可能进入观察期的预期落空。央行再次提准表明当前货币政策仍以控通胀为核心。因此,在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期待政策的放松无异于望梅止渴。在此背景下,A股触底反弹或言之尚早。

  民生证券:市场进入筑底阶段

  民生证券判断,6至8月,市场进入筑底期、建仓期。市场趋势性行情的出现需要看到通胀回落以及货币政策转向等信号。近期来看,5、6月份,在高翘尾因素和自然灾害推高通胀预期影响下,CPI仍将维持破五格局;但食品价格将于下半年趋稳,同比涨幅回落,预计物价将于6-7月见顶、8月份回落。在通胀拐点可期、经济回落的背景下,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实施趋于谨慎。但在通胀回落没有得到数据验证之前,市场对通胀的压力仍然难以释怀,短期市场进入筑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