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建设提速 水泥板块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任强】昨日水泥板块出现疯狂反弹。

  受到保障房建设提速的刺激,水泥全天单边上涨,下午发力拉升,截至收盘,江西水泥、金隅股份、狮头股份、华新水泥、塔牌集团、巢东股份、同力水泥等7股封涨停,板块涨幅高达7.27%,位居两市第一。

  备受关注的保障房建设将在三季度大提速。为了确保地方政府按时按量完成年度保障房开工计划,住建部下发了《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而北京、陕西、河北、甘肃、云南等城市表示要提前全国完成保障房全部开工任务。据悉,截至5月底,保障房全国开工率为34%,这意味着要完成上述目标,三季度全国保障房建设将迎来建设高潮。

  据测算,今年即将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所需1.3万元亿至1.4万亿元资金,将带来上千亿元的利润。水泥将直接受益于保障房建设。东方证券认为,2011年计划新增的410万套保障房建设,将会带动水泥需求约8000万吨,占水泥总需求的4%。水泥生产线限批致使今明两年水泥新增产能较小,可以预见2011年至2012年水泥行业供需良好。

  水泥股目前股价已较4月份高点回落20%以上,在基本面尚好的基础上,调整已相对充分。

  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孙唯认为,水泥板块目前处在较好的上升景气度,随着落后产能有加快淘汰的趋势,并且新增产能也在缩减,拉闸限电也会对产能的释放有一定的抑制,但随着水利工程的加速发展,以及保障房项目大量的开工,导致市场对水泥的需求并不会减少。

  供求关系会略有改变后,价格上涨可能会给水泥行业带来新增的利润,上市公司就会明显受益,从中期角度看,投资者可考虑跟进一些有规模化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