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黄金网:避险情绪利多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美元反弹提振黄金上行,黄金最高1527.10,最低1511.90,收盘1526.10。

  消息分析:

  希腊债务违约及全球通胀担忧提升贵金属避险吸引力。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状况和全球通货膨胀的担忧重新出现,标准普尔已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所有国家中的最低水平,并指出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增加,加剧了市场的焦虑情绪,提升了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

  指数型基金(ETF)——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SPDR黄金ETF其6月15日持仓量维持1200.05吨。

  技术分析:从日K线图来看,黄金触底1512附近回调上行,黄金上方关注1526附近压力,下方关注50日均线即1520附近支撑,黄金处于此区间高位震荡;从MACD来看,快慢线处于0轴上方小幅震荡,投资者轻仓考虑做多;从RSI来看,黄金处于56附近震荡向上,黄金多头动能再次占据优势!

  操作建议:在1520—1516区间逢低做多,目标1528附近,下单严格设置止损,控制好风险!

  阻力:1530 1536 1548

  支撑:1512 1508 150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