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依然强弱不均 棉花白糖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15日继续延续分化走势,棉花、白糖大幅收涨,豆类及谷物则低位震荡。目前来看,外盘调整以及国内政策调控力度加大,令国内商品市场走势依然受到较大制约。但生长期天气对农产品走势影响较大,加上部分农产品供需格局偏紧,个别品种的独立行情仍可能不断上演。

  从盘面上看,因受到隔夜外盘下跌影响,国内农产品今日整体低开,但随后展开反弹,棉花、白糖一改低迷表现,全天大幅增仓上扬。分析认为,棉花、白糖供需格局依然偏紧,而夏季白糖消费旺季来临,全球棉花产量也受到天气因素的制约存在减产可能。而近来国内棉花白糖反弹后均出现下行调整,在外盘止跌的提振下,国内棉花、白糖期货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目前来看,上述品种持续上行的能力依然有待观察,在周边商品气氛偏谨慎以及国内政策面收紧的情况下,行情仍可能出现反复。

  宏观面上利空兑现,央行昨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基点,继续收缩流动性。而在当前物价整体水平依然偏高的情况下,市场对国家在未来一段时期加息的心理预期仍很强烈。预计政策面的利空还将随着人们的心理变化在阶段性产生影响。

  国内豆类及谷物今日表现低迷,隔夜CBOT大豆、玉米大幅下跌,因天气转好及作物优良率高于预期。目前美豆及谷物呈现调整行情,美国农业部预期期末结转库存上升将给盘面带来进一步的压力。但从长期看,上述品种依然存在较大反弹潜力。一方面,美作物出口需求依然旺盛,另一方面,天气的不确定性增添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市场表现平静,近来国内机构组织的调查显示,国内农民种植大豆的意愿不强,而今年北方地区大豆播种面积下降也较为明显。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