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跳空上行 将冲击60日均线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务部发布最新报告称,4月份商业库存环比上涨0.8%,低于预期的1.0%。4月份商业销售环比略增0.1%。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8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5月用电量与3月和4月基本持平。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专栏)近日表示,虽然近几年货币总量过多造成流动性过剩,以至于带来通胀压力,但货币政策的效果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目前应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针对目前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的问题,周其仁表示,应加快利率改革的步伐,以便让能够承受较高利率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

  中金公司发布宏观数据点评报告称,CPI和PPI的环比涨幅均符合预期,食品价格反季节性上涨和工业去库存导致环比回落。报告分析,短期内的通胀压力依然较高,以控制通胀为核心的政策压力尚不会放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表明政府利用货币政策打击通胀的决心在减弱,考虑到近期的宏观面经济走势出现放缓,连续加息或将更深层次的打击实体经济,退而求其次选择提高存准率。

  今日沪铜跳空高开震荡走高收涨,突破68000元阻力,中国紧缩政策放缓给予铜价上涨动力,上方面临60日均线阻力,短期铜价有望冲击该阻力位。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