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5月份个人房贷减6.9亿 今年首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五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和加息后还贷成本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增量持续回落,当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减少6.9亿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同比多减63.8亿元。

  房贷萎缩的同时,中长期贷款亦不容乐观,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全市新增本外币中长期贷款31.8亿元,仅为今年前4个月中长期贷款月均增量的12.6%,创近5年来月度增量新低。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出现反弹,但居民储蓄存款再现分流。今年5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存款351.5亿元,同比多增88.8亿元。而活期储蓄存款减少明显。5月份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减少85.6亿元,同比多减51.7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减少56.1亿元,同比多减44亿元,环比则少减251.1亿元。

  尽管5月份贷款适度增长,但贷款结构保持基本稳定。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适度增长,外汇贷款增加较多。从信贷结构来看,中长期贷款增长放缓,短期信贷资金需求回升,当月全市新增本外币短期贷款287.8亿元,其中人民币短期贷款增加188.8亿元,同比多增250.6亿元。

  从贷款投放分布来看,第二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有所加大,其他行业投向结构基本稳定。当月全市新增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投向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和交运仓储邮政业的贷款分别增加89.3亿元、66.5亿元、51.5亿元和42.5亿元。

  房市不旺,车市反弹,上海市汽车消费贷款快速回升。当月全市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增加17.2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35.1亿元和4.3亿元。(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