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低位盘整 关注下方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助中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压力高企及工业商品大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等消息影响,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警告称,如不上调债务上限,可能导致对美国资信状况的信心严重受挫加之潜在的经济不确定性也支撑黄金避险买盘,周二金价结束两日连续下跌走势,小幅上扬收于1522美元/盎司,盘中高至1525.80美元。8月纽约期金结算时上涨8.80美元,报每盎司1,524.4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12.80 -1526.70美元,成交量为30日均值的一半,与近期成交萎缩的趋势一致。

  近期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引燃通胀忧虑,对于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持续,黄金抵御通胀及避险的特性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中长期黄金走势仍趋向正面。不过近期油价及大宗商品走势陷入区间波动,加之市场正观望本月终结的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令金价走势出现迟滞迹象。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的黄金持仓量与周一持平,显示机构主力短期趋于观望。

  从技术上看,黄金紧贴中长期上行趋势线运行,此处也是近期调整走势的50%回档位,金价料在1512一带逐步企稳,逢低可适当选择做多,上方目标1533、1550美元,下方支撑位1512、1500。若金价跌破1512下方,或将测试1500关口支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