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16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与美国利空经济数据的双重利空打压下,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出现两周来最大跌幅;紧追国际板港股直通车躁动,业内建议设小QDII。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48% 纳指下挫1.76%

  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与美国利空经济数据的双重利空打压下,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出现两周来最大跌幅。希腊违约风险增大,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令市场承压。美东时间6月15日16:00(北京时间6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8.84点,收于11,897.27点,跌幅1.48%。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6% 报每桶94.8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近5%,原因是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看起来正在恶化,促使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6美元,报收于每桶94.81美元,跌幅为4.6%。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 报1526.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盘中涨跌互见,主要由于投资者正在消化希腊政府可能倒台的消息,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6.20美元,涨幅为0.1%。

  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大涨 央票发行再现地量

  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全线飙升,债券市场也大幅下跌。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也再度陷入被动境地。今天央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270亿元。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也跌至10亿元地量,利率为3.3058%,连续第10周企稳。此外,正回购也暂停。

  中资企业首季在港借贷1.8万亿 金管局警示风险

  金管局在6月14日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今年首季香港整体银行业的非银行中资企业贷款额,由1.621万亿港元增至1.799万亿港元,增幅达11%,占总资产比例由11.6%增至12.3%。

  希腊新一轮救援谈判卡壳 债情恶化欧元遭贬

  希腊问题似乎成了欧洲债务危机的“死结”。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援。由于各方在如何让私人投资者为新一轮救助“埋单”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此次谈判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紧追国际板港股直通车躁动 业内建议设小QDII

  2007年被叫停的“港股直通车”也有望重新提上议程。日前已有在港中资券商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方案,建议利用现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和额度,设立“专项QDII”渠道,由内地营业部直接为内地居民开立账户、并利用券商在香港的平台进行全球多个市场股票投资的一站式交易。

  新秀丽暗盘跌0.54元或3.71% 一手蚀162元

  新秀丽今日上市,暗盘交易收报13.96元,较招股价14.5元跌0.54元或3.71%,成交金额177万元。开市价13.8元,最高见14元,最低见13.7元,一手300股计,蚀1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