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存准上调影响“负面”A股反弹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股昨日无一收红,地产股表现疲弱

  早报记者 葛佳

  周二A股收盘后,央行意外的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详见早报昨日A27版)的消息显然对市场构成了一定冲击,沪深两市股指昨日低开低走,双双收绿,银行地产股表现不佳,盘中仅有化肥、造纸等少数板块走势“稳定”。

  空方占据主动

  八成个股收跌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均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在10日线附近反复震荡后,空方最终占据主动,而深证成指虽然盘中一度翻红,但其强势表现也未能持续,随后便震荡回落。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在央行前一日公布收缩流动性举措后表现低迷,成为阻碍大盘走强的主要原因。午市收盘前上证指数便已失守10日均线。

  午后开盘,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下挫,上证指数继续跌破5日均线支撑,并在此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盘中权重股再现护盘迹象,中国石油出现一波放量反弹,但未能得到其他板块呼应。最终,上证指数以接近全日最低点收盘,报2705.43点,下跌0.90%;深证成指报收于11615.97点,下跌0.99%。两市合计成交144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1.08%,创业板指跌1.3%。

  与此同时,A股市场昨日有超过八成个股收跌,对资金面紧张的担忧直接导致前一日领涨的地产股表现疲弱,万科A、金地集团等龙头股跌幅都超过1%,水泥板块也随之出现大幅收跌。此外,银行类股也无一收红,走势显得较为疲弱。

  不过,昨日也有少数板块走势“稳定”。化肥板块昨日逆市小涨0.29%,冠农股份以4.66%的涨幅领涨,该股早盘曾一度冲上涨停价,川化股份、云天化、澄星股份等涨幅居前。

  资金压力挥之不去

  “大盘整体看稍微弱一点,早盘回补缺口以后又开始回落,收盘在2700点上方。”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指出,从整个盘面情况来看,周三震荡就是对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化,经过这么一天的消化,再公布任何负面的消息,对指数的影响将有限。

  而技术上看,祁大鹏表示,2669点目前很难破,而2700点的支撑也是非常强的。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准率,令大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资金紧张的压力挥之不去。中信证券也认为,此次准备金率的上调并不能使得“加息”这只“靴子落地”,反而会加重流动性紧张的局面。

  中邮证券分析师樊科也观察到,昨日市场尽管出现震荡下行的态势,但是盘中多空双方的较量非常激烈,目前市场的行情并没有由于出现利空消息而出现集体下挫,更多还是采取抵抗性的下跌。由此判断,目前市场可能还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但从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樊科认为资金还是集中流入近期有消息面刺激的板块,短期获利锁定的迹象非常明显,后续板块轮动可能还将延续快速轮动的特征,权重板块表现可能还更多地受到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的影响,不会有太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