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大盘震荡筑底格局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文本导读:受昨日央行提准利空消息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由于银行股的调整,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

  受昨日央行提准利空消息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由于银行股的调整,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虽然盘中有钢铁股接力,仍未能成功带动市场做多人气,上午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后,大盘一路震荡下行,午后接连失守5、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钢铁板块涨幅靠前,早盘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双双涨停刺激板块做多热情,带动钢铁股集体走强。农林牧渔板块也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冠农股份早盘冲击涨停,新农开发、隆平高科等纷纷跟随上涨。化工板块今日表现尚可,山西三维、三友化工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相比之下,船舶制造,发电设备板块集体承压,跌幅居前;金融板块中,华夏银行、浦发银行跌幅都在2个点以上,成为今日做空的主要动能。

  消息面: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CPI同比涨幅达5.5%,创下最近34个月来新高。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随即宣布,从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生物医药产业进入政策受惠期;三季度迎保障房开工高峰 专项融资或将破冰。

  华讯财经认为:再次“提准”意味着央行对外汇占款很关注,会对股市有一定负面影响。一般利用存款准备金率对冲一次能收回3000亿资金,股市可以感受到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同时也感受到了紧缩政策的坚决性,流动性管理的预期加大,这也是最近股市难有大作为的制约因素;国家将对生物医药行业进行政策扶持,本身医药的黄金十年才开始,利好相关上市公司;参与保障房开发建设的地方龙头建筑企业,以及钢铁、水泥等材料供应商有望获益。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由于昨日央行提准的利空消息,银行股集体调整,使今日大盘走势较为沉闷。日线看大盘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实体阴线,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争夺较为焦灼。大盘60分钟K线尚未走出下降通道,多条短期均线再次在60小时均线压制处粘合,KJD指标死叉,后市量能如无法及时放大的话,短期大盘将面临再度调整的可能。由于大盘近期以震荡筑底为主,期间个股分化会较严重,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买入,控制好仓位,对于手中反弹量能较差的个股及时减仓或者换股操作。近期可关注严重超跌反弹和中报超预增尚未出现大幅上涨的个股。此外,根据资金监测显示,前期热炒概念股都出现了主力资金过热介入的迹象,因此这类题材股短期有调整风险,调整过后可以关注再次介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