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汇率和欧债打压 油价大跌4.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希腊爆发针对政府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的全国24小时大罢工,欧元汇率急跌,美元汇率的走高严重打击了油价走势。油价大跌近5%,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4.8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4.56美元,收于每桶94.81美元,跌幅是4.6%,这是主力合约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当天,由于希腊债务问题继续加剧,而欧元区关于如何援助希腊未达成一致,希腊国内抗议政府削减预算的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市场关于希腊债务违约的猜测不断上升,导致欧元大幅下跌近2%,跌幅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欧元走弱推动原油计价货币美元大幅走高,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大幅上升1.7%左右。美元汇率飙升,削减原油吸引力,触发原油市场抛售。

  另外,当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悲观情绪。据美国商务部数据,美国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涨0.2%,虽比4月份有所回落,但高于市场之前预期。另外,纽约地区6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大幅下滑近20点,降至0以下,表明制造业正在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