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0家公司机构扎堆超5家 细数被错杀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多次探底,个股跌幅惨重,随着中期业绩披露的临近,中期业绩行情也开始预热。双环科技周一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5倍以上,公告公布之后股价持续两涨停,15日股价更是创出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却有许多中期预增明显,而且经营持续向好,二季度环比可能继续增长的公司却出现了滞涨,这些个股在中期业绩行情开始预热之时更值得关注。

  截至15日,已经有771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及预盈公司占到了65%。目前两市中期业绩预计同比增幅最大的恒逸石化,中期预增超800倍。恒逸石化原名*ST光华,近期刚完成了资产重组,如果用注入资产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业绩增幅明显。青海明胶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也超过了100倍,而公司业绩大增则是本期确认转让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获得的收益所致。

  中期业绩预增超50%的公司多达199家,根据中期预告计算,这些预增超50%的公司中,二季度有望环比出现增长的公司占五成。西安旅游中期净利润业绩达到1500万元,而去年同期只有不足50万元,增长30多倍。公司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600多万,如果按照中期预计,二季度环比增幅超四成。黔源电力预测公司中期业绩下限为1500万元,同比增幅108%,而公司一季度利润只有58万,二季度有望环比增幅数十倍。

  而从这些中期预增超50%,二季度有望环比增长的公司看,有66家公司的个股二级市场上今年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山西三维中期预增200%,二季度有望环比增幅近36%,从公司披露的数据看,经营稳步向好,而今年以来跌幅却超过25%,近几日刚有放量回升的态势。棕榈园林、长信科技等多家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公司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二季度和中期业绩都明显向好,但市场却大幅下跌。

  这66家二季度有望环比增长、中期预增超50%,而二级市场股票下跌的公司中,一季度末有机构持有的公司多达59家。其中40家公司机构家数超5家,机构扎堆其中。歌尔声学、立讯精密等5家公司公布的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永太科技等9家公司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也都有9家。虽然这40家公司有机构力挺,而且业绩良好,但股价今年却出现了下跌。

  上证指数从4月18日高点跌至2700点附近开始徘徊,个股出现了普跌,部分绩优股有被错杀的嫌疑。上半年经济的放缓,通胀的持续,上市公司业绩也将受到影响。上半年即将结束,中期业绩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中期业绩行情的预热,这些业绩增长强劲、滞涨明显的个股,加上机构的力挺,后期走势值得关注。